健康快訊   >>  健康報導
換季過敏多 益生菌改善過敏體質


您最近也會常常噴嚏、鼻水流不停嗎?換季期間早晚溫差大,若加上下雨潮濕不通風,溫度、濕度變化多,若加上下雨潮濕不通風,溫度、濕度變化多,或是在充滿塵螨的環境下,都會讓原本就有過敏體質的大人及幼童噴嚏打不停,反覆發作。

以往有過敏困擾的人,只能用抗組織胺或類固醇藥物來抑制發炎過敏反應,但常常一停藥症狀又出現,病患只好不停吃藥,讓人不免擔心會不會長期吃藥對身體有負擔。

這幾年來,免疫學科學研究,益生菌可以調整過敏體質,可調整過敏患者的免疫系統,又不會像藥物有副作用。因為過敏其實是免疫系統的失調,而腸道聚集了70%的免疫細胞,所以改善腸道菌叢環境,就能對過敏有幫助。

營養師表示,益生菌Probiotic G.I.已被證實是腸道內有益的細菌,其為耐受性高的益生菌,可清除壞菌,也能改善人體免疫能力,並可維持腸胃細胞健康和加強腸胃道的免疫系統。可選擇嗜酸乳桿菌La-14,比菲德氏雷特氏菌(BI-04),比菲德氏比菲多菌(Bb-02),C菌凱氏乳桿菌(Lc-11)和嗜熱鏈球菌(St-21),唾液乳酸桿菌(Ls-33)等功能性益生菌株。

益生菌抗過敏的觀念已經人人皆知,但該如何選對好菌保健食品,可注意以下關鍵,可以注意以下關鍵:

  • 益生菌存活率:從生產到出貨,全程控制濕度與水分,低溫、時間、良好的配送過程,讓益生菌存活率提高。穩定度保證:對胃酸、膽汁、胰消化酶的耐受性及腸道附著力。
  • 擁有專利益生菌株與證明。
  • 益生菌保健食品使用冷凍乾燥技術,增加益生菌到達腸道存活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