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快訊   >>  健康小語

  • HELLO小杏子!中秋佳節 : 飲食篇 Part.1

    哈囉~我是小杏子,我又要嘮叨提醒囉

    每到中秋節,賞月,烤肉就成了全民運動,親朋好友句在一起烤肉、吃月餅、文旦,真是好不快樂啊!但是烤肉隱藏了許多健康上的問題,需小心防範唷

    1.     不要烤太焦:燒焦的物質是強致癌物,燒焦部位建議不要食用。而肉類油脂滴到炭火時,會產生環芳烴
         (Aromatic polycyclic hydrocarbons)化容易發附著在食物上,也可能很強的致癌物。所以要特別
          注意唷
    2.     不要沒烤熟:食物鮮經過處理,ex使用鋁箔只或鋁箔盤蒸煮,較難熟透的機次雞腿等鮮畫上幾刀。
          食物未熟透無法殺死寄生蟲或細菌,也要特別小心。
    3.     不要塗上太多醬料:太多醬料容易攝取過多的鹽或納。
    4.     注意食物保鮮:烤肉有時一烤就2-3小時,食物記得保冰,防塵。
    5.     月餅,柚子適量食用:月餅含有較高的糖分,柚子吃太多容易脹氣。
    6.     最重要的千萬不要暴飲暴食,避免腸胃負擔過大,消化不良或發炎。

        ~台灣健康促進基金會關心您~



  • HELLO小杏子!生活習慣病系列 : 飲食篇 Part.2
    小杏子都要被糖淹沒啦XD
    喜歡喝飲料的你/妳,一定要更注意糖分的攝取喔!

  • HELLO小杏子!生活習慣病系列 : 姿勢篇
  • HELLO小杏子!生活習慣病系列 : 3C篇
  • HELLO小杏子!生活習慣病系列 : 飲食篇
  • 小杏子健康漫畫<第一期>

    台灣健康促進基金會-小杏子健康漫畫<第一期>

    HALLO 我是小杏子,也是健康的守護天使喔
    維持每日三餐按時用餐,及均衡的飲食很重要唷
    ~台灣健康促進會關心您的健康~







  • 互助營造總裁,老爺酒店董事長 林清波

    互助營造總裁,老爺酒店董事長 林清波

    健康生活作息:

    飲食:內容不拘,但控制量,份量為早餐一般、午餐及晚餐少量,並維持每口咀嚼20次 ;會吃零食,以備提神,但不吃宵夜。

    睡眠:時數不限,以睡飽恢復精神為主、盡量不熬夜,最晚不超過12點上床,中午必定平躺午休一小時,減少心臟的負荷。

    舒壓:年輕時,把壓力當助力,用旺盛不服輸當作抵抗力來面對 ; 現在,則用靜坐、想美好的事、閱讀等方式舒壓。

    運動:每天伸展、甩手體操40-50分鐘、泡澡30-45分種,每週最少兩次,每次1.5小時、針對不適部位做全身或個別的按摩,以及每週2-3次的跑步。


  • 陳炯松資​健康語錄:

    我用運動與笑容擦亮自己,而助人更讓我煥然一新。現在,我不僅很健康我還很快樂 。

    生活作息:
    飲食:每餐6-7分飽,並以少澱粉、多蔬果、吃白肉、控制糖分及不吃零食的方式來控管品質。
    睡眠:時數不限,以睡飽為主。
    運動:每天健走至少1小時,場地不限,步伐與速度依照身體狀況自己調整。
    飲酒適量:適量的飲酒,喝酒一定是因為開心、快樂的理由而喝,絕不喝悶酒。


1 / 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