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快訊   >>  最新消息
10/28「健康優活」 講座全國直播-健康長壽 快樂生活

中正紀念堂「健康優活」 系列講座

        健康長壽  快樂生活


即日起接受線上報名


免費進場 (座位有限,額滿為止,恕不加位)


日期: 2022.9.25(日) 下午13:30~17:00

地點:國立中正紀念堂 演藝廳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第一場-健康長壽 快樂生活

講師:吳明賢 教授

        臺大醫院 院長/臺大醫學院內科特聘教授


※ 演講摘要

人類追求健康長壽,其實健康長壽最主要、最首要的原因是心態好,飲食或運動其次。想要健康長壽,心態是關鍵,所以「最好的養生是養情緒」。吳明賢院長將與大家分享健康長壽的真正秘訣,邀您一起來聆聽。


第二場-健康頌 全民健康歌

講師:劉輝雄 院長
        台灣健康促進基金會董事長/輝雄診所院長

※ 演講摘要

全民健康與我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,威脅國人的許多成人病或慢性病(又稱為生活習慣病),包括:高血壓、心臟病、糖尿病、慢性肝病、腎病,甚至癌症,其成因都與生活習慣密不可分。這些疾病不是老年人的專利, 越早改正不良的生活習慣,就能幫助大家遠離疾病威脅,擁有健康人生。


第三場 - 長青族:肌肉不只是要練 還要想

講師:蔡宗穎 教練
    生活健康教練

運動不僅能預防各種慢性疾病,還能增加身體代謝、增強免疫力、延緩生理機能衰退。然而,也有許多人發生運動傷害,或沒辦法持之以恆。本次演講將幫助您將了解日常生活中如何使用肌肉,輕鬆緩解肩頸酸痛、腰酸背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