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電視台   >>  影片
2022中正紀念堂健康優活系列講座-泌尿困擾有夠煩,知因解惑真不難



時間:7/27(三)14:00~16:00

地點:中正紀念堂  演藝廳

講師:林文州 醫師 
         前馬偕泌尿科主治醫師

 

※ 演講摘要
每個男女老少都難免有泌尿科問題的困擾,有的人一再的膀胱炎發作,有的人長年被連連復發的腎結石困擾,包皮也常常不知如何是好。而排尿問題,像頻尿,排尿困難,尿失禁,小便解不乾淨,夜尿,這些下泌尿道症狀更是大有學問。
雖然醫學的進步在治療上大多可以解決問題,但是診斷上卻反而是錯綜複雜,而泌尿科學術界的研究往往畫地自限做區塊性的實驗,引申出來的論述讓問題更複雜化,病人在診斷的過程很可能在迷宮中歷經曲折,浪費時間成本。
本人以六十幾年來求學與實習的基礎,以及四十幾年泌尿科的臨床歷練,再加上三十年的電腦紀錄智慧的結晶,以宏觀格局做跨科交流加上基礎科學的靈活應用,跳脫泌尿科教科書制式的思維,從大處著眼的導引讓病人在診療過程可以第一時間已驀然回首,出口就在燈火闌珊處,輕易走出迷津。也同時讓病人了解原理而成為行家,一病就成良醫。本人將以生活化的講述讓觀眾輕鬆領悟。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PW9KbDjsah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