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快訊   >>  健康報導
《健康123》人生不要設限 才能無限11
文/台灣健康促進基金會董事長 劉輝雄醫學博士


    輝雄診所順利進行全套日式健診,熱心指導受檢者做好生活習慣(包括飲食、運動、休養-休息、養神)的改正,來促進健康,預防疾病的發生與惡化。

    1993年台灣正式入高齡化社會:65歲以上老人占總人口7%以上,人口老化及其帶來的醫療、長照負擔,將是家庭、國家面對的重大課題。
 
    因應高齡社會的來臨,為提供更前瞻、更完備、高階的預防醫學服務,2004年赴東京參加日本抗加齡醫學會總會,看到日本舉國產官學傾全力研究抗老醫學,不同於數年前參加美國抗老醫學會,過於著重商業行為。

    在會中聞聽滿尾正院長發表螯合療法(Chelation)臨床應用於動脈硬化疾病、抗老醫療、炎症疾病及神經變性疾病治療、有害重金屬的排出,立即登門拜師學習,由其引薦,2006年更遠赴美國科羅拉多丹佛市與其師父Dr.Terry Grossmany做更深入學習。

    螯合療法是配合最好的營養療法,必須精研營養醫學(Nutrition Medicine)。發覺當時市販的營養品(俗稱健康食品)效果不好,有鑑於此,我以神農嘗百草的精神到美、日奔走、實地考察,自己成立公司由國外進口營養品,以其提供民眾更理想、有效果的治療,箇中辛苦實非他人所能體會。

    由Chelation及Nutrition Medicine認識日本點滴研究會柳澤厚生會長,跟他學習高濃度維他命C癌症點滴療法,遠赴美國Riordan clinic (堪薩斯州)朝聖學習並參加國際研討會,以此療法為前同鄉會理事長治療肺癌腦部轉移,讓他多活18個月,至今還精神奕奕到處趴趴走。我認為是十分神情有效的療法。

    經柳澤會長介紹在加拿大的ISOM(國際分子整合營養醫學會),Orthomolecular Medicine(分子整合營養醫學),其概念是讓身體保持最適度、適量的營養素(分子),以提升身體機能,達到病態改善所做的營養療法。

    源於Dr. Abram Hoffer(生化學家、精神科醫師)、Dr. Linus Pauling(史上個人獨獲得兩次諾貝爾獎者-化學獎、和平獎)等先知先覺科學家的犧牲奉獻推廣,目前在臨床上,我儘量使用天然營養素來療病、抗老、避免藥物引起的副作用。

    從消化道內視鏡、日式全身健診發展至抗老醫學,堅持一步一腳印,為國人提供最好的預防醫學,要台灣人活得久、活得好,擁有健康長壽的幸福人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