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快訊   >>  最新消息
2016台灣健康促進基金會-喜悅人生講座-陳慕純Part2
感謝陳慕純醫師無私的提供本次喜悅人生基金會講座投影片資料。

講題:防癌與健康飲食
時年53歲,一向活潑快樂、精力充沛的陳慕純 醫師,雖有察覺自己突然活力銳減,卻以「過度忙碌」來迴避問題。直到2002年元月底被送往新光醫院急診處,新光醫院血液科權威溫武慶教授確診為 MDS(骨髓成長不良症候群)。MDS在當時並沒有特別有效的藥物可以治療,5年,也就是2005年,陳醫師就要向人間告別……

讓走過死 神召喚、癌症陰霾的陳醫師告訴您,生病的人是不能把所有痊癒的責任都推給醫師,健康是要靠自己。陳醫師融合中西醫的學理,加上自己獨到的見解,透過對食物 的瞭解為您精闢分析,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,建立健康的生活型態,疾病才有痊癒的希望,讓醫護人員扮演幫助者的角色,讓自己承擔健康的責任。

上次已講到如何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,本次接著繼續講除了飲食之外,還有什麼方式可以預防癌症。

1. 要增加氧氣、增加肌肉,30歲之後身體的肌肉每一年會減少百分之1,若都沒有運動的話,到了60歲您的肌肉大概就少了百分之30,而肌肉是產生身體體溫的最重要的器官,若您的體溫降低,身體內的毒素則會比較容易累積,不容易代謝,故以下介紹些基本運動可訓練您的肌肉。






2. 調和您的情緒




3.笑是最好的醫療,心情愉悅的微笑、大笑會增加您體內的血清素,晚上則會轉變成退黑激素,這樣會讓您的睡眠變好。

4. 腹式呼吸的功效特點

5. 腹式呼吸的正確方式

6. 內核心呼吸的重點



7. 練習腹式呼吸的方式




講座影片可直接在網站上看喔!請點我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