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健康長壽享受人生】幸福講座

【健康長壽享受人生】幸福講座


台灣人,老的最快

台灣65歲以上老人所占比例不斷攀升,102年底65歲人口已達總人口數的11.5%,在短短的半個世紀,老年人口迅速成長12倍。台灣雖然不是全球最老的國家,卻是老的最快的國家。

台灣人要面對的不僅是活的久,更要活的好。以往,我們把健康的責任交給醫生,認為有病再醫,其實,健康要靠自已,如果我們把自已照顧得很健康,不生病,當然就不用進醫院、看醫生,也不會經歷生病的痛苦。教導大眾從正確的生活習慣入門,養成健康、長壽的身體,過幸福的人生,是我們舉辦講座的初衷。

204年6月28日,基金會深入社區與台北市文北里里辦公處合作,由本會董事長劉輝雄醫學博士,現身說法為與會近300名大眾演繹,如何營造健康的運動習慣、提升睡眠品質、吃多不如吃好等等正確的健康觀念,現場透過Q&A由深入淺出的互動,讓前來的民眾記憶健康,將良好的生活習慣帶回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