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講座-做對八件事,健康長壽一輩子

法國講座-做對八件事,健康長壽一輩子


做對八件事 健康長壽一輩子

現代人愈來愈長壽,卻未必能夠擁有健康,台灣健康促進基金會不斷宣導「健康靠自己」的理想觀念,本期提供您做對八件事,就能讓您健康長壽一輩子。

養成更好的生活習慣
人之所以會生病,與我們的生活起居息息相關,不良的生活習慣會造成各式各樣的疾病。想要遠離疾病纏身的噩夢,享有更健康長壽的生活品質,第一步就是從改善自己的生活習慣做起。

保持身心最好的狀態,以維持良好的功能
身體與心理是一體兩面,彼此互相影響,互為表裡。現代醫學研究已證實開朗樂觀的情緒,確實可以增強人體的免疫力,讓身體機能維持在較好的狀態。

積極參與社團活動、團體活動
人類是群居的社會動物,沒有人可以離群索居,獨自生活。積極參與好的社團活動,除了可以建立良好的人脈之外,更可以交到一群志同道合的好朋友,擁有共同的信念,互相支持、彼此鼓勵。
保持希望與信心,負以不屈的精神功能,身體力行,具有行動力

常懷愛心與感謝之意
孟子說:人性本善。悲天憫人的愛心人皆有之,只是有時候會被世間的塵埃所覆蓋。記得要時時擦拭心裡的明鏡,常懷感謝之心,對周遭的人釋出最大的善意。您會發現,得到的笑容與祝福,遠比自己付出的多更多。

懷抱勇氣,創造新行動
俗話說,習慣成自然。有些時候,習慣了原本的安逸,人的膽子與志氣也越來越小。適時的修正自己的生活步調,無論工作或生活,偶爾來點小小的變化,尤其是遭到困難的時候,更要有面對的勇氣,進而以新的行動破除僵局,開拓嶄新的未來。.

與新世代親密交流
隨時隨地保持開放的心胸,與新世代親密交流,接受各種新事物,才不會有代溝產生,更能讓您的青春活力泉源永不枯竭哦。
不要拘泥於過去,勇往直前,闊步向前走

不論自己過去的戰功有多輝煌,或是日子過得有多辛苦,都只是漫漫人生中的一個過程而已,千萬不要禁錮在過去的象牙塔裡,失去了勇往直前的勇氣。未來是掌握在自己手中,一時的失意與挫折,其實是上天給我們的祝福,為的是讓我們將來的腳不能走的更穩、更遠。